快訊

攔截骨折骨鬆!劉有漢翻轉中老年人輪椅文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醫療刑責合理明確化 政府補償上限3成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台北報導】

衛生署所推的醫療糾紛及醫療事故補償法草案,行政院已於日前公佈,署長邱文達昨日(二十日)於衛環委員會中報告,將來醫療事故補償基金,政府提撥三成為上限,其他則由醫療院所與醫事人員共同負擔,並強調,該草案絕無剝奪病人與家屬的訴訟權,並且修改醫療法,將醫療刑責合理化與明確化。

邱文達表示,醫療法第八十二條之一修正草案,醫事人員在執行醫療業務時,故意或者違反醫療行為上必須注意事項,並偏離醫療常規讓病人死傷者,才需負刑事責任,其他屬醫療尚可容許風險則不在刑事處罰範圍內,並且必須依照當時當地的情況,來判斷是否具有刑事責任,對醫事人員刑責可以更明確化、合理化的效果。

立委江蕙貞提醒,須評估醫療去刑化能否減少防衛性醫療,給健保帶來的龐大支出,讓醫生可以放心為病患作最專業判斷,且每間醫院都須有標準作業流程。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養生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