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領先日韓 我加入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

【聯合晚報╱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

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 (PIC/S)上午頒發入會證書給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這是政府官方單位成為國際組織會員的第一例,領先日、韓。行政院長陳冲上午到場祝賀,希望透過這個機制提升國民健康及醫療產業。

國內藥品實施GMP制度,今年屆滿30年,得到PIC/S肯定,以Taiwan FDA身分,成功叩關PIC/S,馬英九總統、立法院長王金平以賀電表達肯定。馬總統說,希望強化國際交流合作,精進卓越研發能力,提升藥品品質,促進產業升級,為國人健康福祉貢獻心力。

陳冲說,食品藥物管理局是個辛苦單位,通俗話講「能放進嘴巴的東西」都歸他們管,想活得很好,很愉快,就是食品;不想走到人生末路,是藥物,現在還要再加上健康食品,與每個人息息相關,尤其與生活品質關係密切。目前有44家藥廠符合PIC/S GMP標準,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透過這樣機制,將來在食品藥物檢驗,特別是法規建立,有共同規範,對國民健康及整體產業進一步提升,有很大助益。

健康食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