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婦兒科門診費調高 醫界仍不滿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避免部分科別醫師人力日漸萎縮,健保局日前公告修正醫療費用支付標準,調高西醫診所婦產、外科和兒科門診診察費,並同步調高醫院一般急性病床住院診察費、新生兒照護費等,並溯及今年一月一日。

健保局醫務管理處專門委員李純馥指出,這次針對西醫基層弱勢科別,調高門診診察費。診所婦產科、外科專科醫師每診看診人次在〺人以內,門診診察費加成百分之九,兒科專科醫師則加成百分之三。若兒科專科醫師看診對象為四到六歲的兒童,另加兩成給付。

過去兒科部分診療項目給付偏低,例如嬰幼兒抽血每次廿二元,早產兒住的保溫箱每天一百廿七元,以及自然產新生兒照護費給付兩千元,健保局這次分別調高為一百五十元、兩百元和三千元。至於住院診察費,各層級醫院同步調高四十三元。

「醫界還是不滿意。」醫師公會全聯會基層委員會副召委蔣世中說,照顧嬰幼兒需投入兩、三倍人力,健保給付卻是「小兒科」,例如為新生兒抽血只給付廿二元,「這種給付標準根本是笑話一則」。

兒科 健保 新生兒 嬰幼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