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5-MTP未來可治腸胃、血管等發炎疾病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證實,在護衛因子「5-MTP」的保護下,人體具有自癒能力,除了抗癌,還能抑制發炎反應,研究團隊預估,未來透過基因治療,有機會治療腸胃、血管、關節等發炎疾病。

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伍焜玉表示,人體器官組織遭遇刺激會產生發炎反應,如果刺激不斷、持續發炎,罹癌風險就會大幅提升。事實上,單是發炎,就引發人體許多疾病。

例如,長期腸胃發炎可能導致胃癌、大腸直腸癌,關節發炎會引發關節疼痛腫脹,血液發炎;若是白血球發炎,會導致白血病或敗血症,嚴重可能致死。

國衛院獨步全球,率先發現人體抑癌基因,研究團隊最近完成敗血症的動物試驗,發現血液遭感染發炎的老鼠在注射護衛因子「5-MTP」,大幅降低死亡率。

伍焜玉指出,目前抗發炎、抗癌等醫學研究,幾乎都著重在新藥研發,忽略了人體本身的修護能力,人體原本就存有細胞護衛因子,如果能夠適時補充,就能提高人類自癒能力。

伍焜玉說 ,不管是化療、放療、標靶治療以及抗發炎藥物,都具有一定程度的副作用,但細胞護衛因子「5-MTP」原本就存在於人體,幾乎不太會產生副作用。希望未來研發出新藥,誘發人體遭逢腫瘤及發炎等疾病時的潛能,發揮更強大的自體療癒的能力。

※延伸閱讀》

人體細胞護衛因子 可抗癌症

關節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