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無狐臭與濕耳垢高度關聯 「聞、望、問、切」也能提早覺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華裔教授發現分化基因 可使骨細胞再生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黃子倫/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牙醫學院華裔教授王存玉團隊,在控制幹細胞分化研究上有突破性的發展,對未來再生醫學的應用及骨質疏鬆的治療,將有重大影響。

研究發現,兩種可以促進分化基因的組蛋白去甲基化KDM4B和KDM6B,可以通過對細胞染色體內組蛋白的修飾,促進幹細胞向成骨細胞分化,同時抑制其向脂肪細胞分化。

通過對這兩種分子的化學處理,科學家在未來可以更有效地控制幹細胞的分化,在成骨再生的臨床應用中取得進一步突破,該項發現也為開闢骨質疏鬆等代謝性骨疾病治療方法提供了新思路。

同時也是美國國家醫學院院士的王存玉指出,應用成人幹細胞修復組織缺損或通過幹細胞治療骨質疏鬆等疾病一直是研究團隊的目標,要實現就必須進一步了解和掌握如何控制幹細胞分化。雖然研究人員目前已知特定的分化基因在幹細胞向成骨分化時必須被活化,但對這些基因如何被活化還是尚待深入研究。

洛杉磯加州大學牙醫學院院長派娜依高度讚揚這項突破性研究成果,肯定這項發現對於未來顱面骨骼再生與修復以及骨質疏鬆的重大貢獻。隨著社會老齡化及骨質疏鬆疾病患者日漸增多,對衰老性和代謝性骨疾病的研究亦有價值。

研究全文發表於國際幹細胞研究學會權威學術雜誌《細胞‧幹細胞》,並以封面專題發表這一科學研究成果。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幹細胞 骨質疏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