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議會三讀通過 無健保住院社局將補助

【聯合報╱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昨天三讀通過「台北市市民醫療補助自治條例」修正案,未來沒有健保的病人遇重傷病須住院治療時,可受到社會局費用補助,全案將立即實施。

北市府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說,大部分中低收入戶已有健保,少部分人仍需要靠醫療補助。全案通過後,沒有健保的人近6個月看診費超過2萬元以上者,扣除2萬元後,依弱勢程度,可享8折或全額補助。

不過,每人每年度補助上限為30萬元,社會局依據過去申請經驗,估算有520人次受惠。

法條也補充,患嚴重傷、病,所需醫療費用非本人及扶養義務人能負擔,認定標準則由社會局定之,補助醫療費則包括健保部分負擔費用或未涵蓋健保的醫療費。

但補助醫療項目不包括義肢、義眼、義齒、配鏡、鑲牙、整容、整形、病人運輸、指定醫師、特別護士、指定藥品材料費、掛號費、疾病預防及非疾病的手術,如節育結紮。

另外修正案因應前年「社會救助法」修法,將醫療補助擴大及中低收入戶;黃清高說,扣除已有健保的中低收入戶,預計會再嘉惠160人次。

往後民眾須向社會局提出申請表、最近6個月醫療費用收據正本、醫療診斷證明書、申請人指定帳戶之存摺封面影本,即可申請。

健保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