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地方醫院「救命厝邊 絕不能倒!」

【聯合報╱記者林佩均/台中報導】

健保局加碼六點七億元,搶救各地偏鄉醫療急診品質,台中市東勢區農會附設農民醫院大感振奮,稱許健保局終於願意補助「救命金」,農民醫院不但要積極爭取,未來還要增設婦科、兒科門診,且大幅提高醫生和護理師待遇。

東勢農民醫院是大台中和平、新社、東勢、石岡地區主要醫院,任何大小病痛患者就診或被送到這裡治療,每天大清早,常見阿公、阿嬤聚集在門診區排隊掛號。

「地區醫院是民眾最方便的鄰居,絕對不能倒。」醫院行政課長黃興舒說,農民醫院在1998年就設急診,時間是凌晨零時至上午八點,平均每晚急診人數約十人,但醫院得聘二名護士、一名醫生與四名藥師、放射科技術士、掛號與救護車司機,每晚的人事成本高達兩萬元;既然健保局有意補助,醫院會把補助款用在刀口上,盡力搶救人命。

黃興舒表示,醫院已有內、外科門診,未來想設婦科、兒科門診醫師,只要這兩類醫師願意到偏鄉兼職,至少保障日薪三千元以上;至於尚待充實人力的急診室,急診醫師薪水月薪將從目前的不到〺萬元提高到〺一、〺二萬元。

另下月一日起,全院區六十名護理人員加薪二千元,鼓勵偏鄉護理人員的貢獻,黃興舒說:「我們會馬上提計畫給健保局,希望偏鄉醫療水準馬上到位。」

※延伸閱讀》


‧補助急診浪費資源? 地區醫院不領情

‧急診打烊「偏鄉人命 不如制度?」

‧急診專科醫師 短少逾千人

健保 婦科 兒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