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保鮮盒膠條變黑發霉怎麼清?家事達人教用1物 半小時快速去黴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大腦控機械臂 癱瘓者喝到咖啡

圖為凱西‧赫奇遜指揮機械手臂,利用念力成功喝到咖啡。(法新社)
圖為凱西‧赫奇遜指揮機械手臂,利用念力成功喝到咖啡。(法新社)

【聯合報╱陳韻涵】

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布朗大學與天佑榮民醫院的科學家16日首次公布實作報告,顯示體內植入微小感應器的病人,把心智神經訊號傳給電腦,轉成控制機械臂的訊號,是讓腦傷患者用心智有效控制機械手臂的重大突破。

該研究刊登於自然期刊,顯示頸部以下癱瘓的兩人(58歲女子及66歲男子)已學會用心智控制機械臂。圖為15年前中風癱瘓的凱西‧赫奇遜用心智控制機械臂拿起一罐咖啡,靠近嘴巴,讓她用吸管喝咖啡,這是她中風以來首次獨立行事。

麻州總醫院神經科醫師荷奇伯說:「她的笑容讓我和研究小組畢生難忘。」這種科技目前還不能在實驗室外操作,但研究員相信腦控機械臂問世,指日可待。

中風 咖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