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股利補充保費 衛署:仍未定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3日電】

二代健保補充保費資本利得如何扣繳,讓股民憂心,衛生署中央健康保險局表示,依全民健康保險法規定,現金股利所得就源扣繳,股票股利仍是考量項目,不過仍會徵詢各方意見。

行政院下午召開「二代健保實施說明會」,行政院發言人楊永明、衛生署長邱文達及衛生署中央健康保險局長戴桂英,以及財政部次長曾銘宗出席。楊永明宣布,行政院長陳(沖)指示,行政院將在明年元旦正式實施二代健保。

二代健保補充保費的資本利得課徵是否會與財政正在研議的資本利得有重複課徵的疑慮,財政部次長曾銘宗表示,基本上這是2件事,健保費是以使用者付費的概念,而財政部研擬的資本利得是稅的概念,仍由財政健全小組研議,兩者是完全不同的事務。

曾宗銘說,財政部會提供相關資料給衛生署與健保局,把事情做好。

中央健康保險局長戴桂英說,依全民健保法規定,在全民健保制度中可以收取費用的費基項目,包括高額獎金大於四個月的投保金額、執行業務收入、股利所得、利息所得、租金收入、兼職所得等6項。

她說,除法定6項外,健保制度沒有權利請民眾交補充保險費。

衛生署全民健保小組副召集人曲同光表示,股利所得是補充保費收取項目,依法規定仍以現金股利,然而,股票股利目前仍是考量項目,不過,仍會徵詢各方意見研議。

曲同光表示,在研議過程中,不光股票,仍有股利的問題,股票在除權、除息方面仍是問題,然而股票市場影響因素多,在收取時技術面與實務面應如何克服仍需討論。

健保 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