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聖品箭筍,季節限定的山產美味!營養師教如何煮出不苦的筍子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補充保費也是健保費 可不限金額列舉扣除

【聯合晚報╱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二代健保預計於7月1日上路實施,財政部表示,若衛生署把補充保費歸入為健保費的一部分,那麼民眾在報稅時,如果是用列舉扣除方式,也就可以全數扣除,並且不受金額限制。

財政部官員指出,一般民眾在購買保險時,所支付的保險費,於每年5月報稅時,只要是採取列舉扣除額申報方式,就可以將自己、配偶或直系親屬的人身保險費,像是壽險、傷害險、健康險、學生平安保險,以及全民健康保險費等,列為保險費支出扣除,但每人每年不可超過2萬4000元的上限,但全民健康保險費則可以全數扣除,而且不受金額限制。

官員表示,政府規劃的二代健保將加計補充保費,若衛生署認定包含股利所得、利息所得等六大類所得的補充保費,名義上也是健保費的一部分,那麼依本法規定,民眾未來在報稅時,也可以不受金額限制全數扣除。

舉例而言,若有一名單身上班月薪4萬元,每月有業務獎金3000元,目前每月健保費為622元,二代健保若以4.91%費率計算,則他每月的總保費會提高到651元,等於必須多繳29 元,一年則必須多繳348元。在報稅時,若他所試用的稅率為5%,並採列舉扣除額申報,則健保費可不限金額全數扣除,那麼他的稅額則可多抵減約17元。

保費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