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罹患罕見心臟病 3歲童一年「死」5次

母親喬萊妮‧克拉克多次從鬼門關前救回兒子斯維尼的性命,斯維尼手中提著心臟電擊器。 (圖/摘自英國每日郵報)非報系
母親喬萊妮‧克拉克多次從鬼門關前救回兒子斯維尼的性命,斯維尼手中提著心臟電擊器。 (圖/摘自英國每日郵報)非報系

【聯合報╱編譯陳韻涵/報導】

英國3歲男孩斯維尼患有一種罕見的心臟病,過去一年多,他的心臟曾經短暫停止跳動5次。多虧母親一次次協助他「起死回生」。

英國每日郵報21日報導,來自格拉斯哥市的斯維尼罹患罕見的先天性「QT間期延長症候群」(Prolonged QT Syndrome),俗稱「猝死症」。斯維尼病發時,心臟會短暫停止跳動,目前最長曾達7分鐘。

斯維尼去年1月首次發病,當時他正在看電視。急救人員很快讓他甦醒過來,他也完全康復。但醫生無法診斷出他的病症。斯維尼一家人為此都學會使用體外心臟電擊器。去年3月,斯維尼再次發病被救活,直到去年12月、第3次病發後,醫生才確認他的病症。

過去一年中,斯維尼已5度與死神擦肩而過,不過他仍享受跑跳遊戲的樂趣。克拉克說:「醫生不建議兒子蹦蹦跳跳,但她管不住他。身為一名母親,看著兒子猝死,且必須救活他是很痛苦的經驗。」

斯維尼1月時在胸腔植入一個特殊的心臟監測儀,能記錄心跳供醫生參考。他過一陣子將動手術,在皮下植入一個小型的永久電擊器,此裝置會偵測斯維尼的心跳並自動啟動。

心臟病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