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醫師勾結詐騙 中山附醫外科停3個月健保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趙容萱/綜合報導】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前外科醫師陳漢明與詐騙集團勾結,幫未罹患乳癌婦女切除乳房,去年十月遭起訴。健保局日前公告,四月一日起,停止該院外科門、住診健保特約三個月。

中山附醫副總院長曾志仁說,陳漢明案,中山也是受害者,目前院方已向健保局申覆,爭取行政減免;如果不行,會選擇罰繳三個月門診、住診醫療費用,維護病患權益。

傅建森詐騙集團勾結數名醫師掉包檢體,幫沒罹癌患者開刀,詐領保險理賠金及健保費。健保局表示,他們是依檢察官起訴進度做行政處分,陳漢明除詐領理賠金,還向健保局虛報八萬元醫療費用。

曾志仁表示,陳漢明在二○○八年十月在該院任職,期間曾涉及一件詐領保險金案,檢體送驗後未檢出癌細胞,但院方基於相信醫師專業,仍讓醫師申報健保。陳在該院涉及的詐領保險金案,是受害五家醫院中,案件量最少、金額最低,且發生時間迄今超過三年,符合行政減免的要件。

健保局稽核室主任吳文偉指出,八萬元醫療費用看似不高,但處罰原則與過去一致,相關涉案醫師曾任職的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署立基隆醫院、虎尾若瑟醫院、中心診所,以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等,都已陸續執行,依停約時間長短,採回溯性扣款。換句話說,就是罰錢了事。

吳文偉說,此案已進入行政救濟程序,停約處分將暫緩執行,就算醫院最後向衛生署提起訴願遭駁回,仍可選擇扣抵三個月門、住診醫療費用,避免影響病患就醫。

健保 保費 癌細胞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