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耳鳴不可輕忽 造成聽力不可逆損害難治癒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耳鳴可由耳蝸──前庭系統或其他疾病所引起,有些病因所引起的耳鳴並不一定都能夠治癒。中醫師林文彬表示,有些病因明確的耳鳴不一定好治,要看聽力有沒有受到不可逆損害,因此,有的容易治癒有的卻不行,甚至有些病因不明的耳鳴要看病程長短來決定癒後的情形。

林文彬醫師指出,如果耳鳴患者的病因明確,同時還沒有造成聽器受損,一旦病因消除則耳鳴容易治癒,像這種類型耳鳴患者包括有低血壓、貧血、外耳疾病及中耳疾病者;如果耳鳴患者的病因明確,但已造成內耳或聽神經的不可逆受損時,這時候要治癒恐怕會比較困難。

林文彬醫師進一步指出,這類型患者不管是不是已經去除掉病因,耳鳴治癒都比較困難,包括許多內耳疾病患者都較常出現,譬如老年性耳聾、耳外傷、噪音損傷、藥毒性耳蝸損害、迷路炎、聽神經瘤、形成基底動脈血栓、腦瘤等皆是。

病因不明的孤立性耳鳴,由於並沒有特殊治療方法,而且不同的癒後情況常常必須取決於耳鳴的病程長短,也就是說,病程較短者,癒後情況較好,反之,病程較長者治癒情況較差。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低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