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診所周休二日 醫院急診憂塞爆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基層診所擬於明年4月試辦周休二日,急診醫師擔心,輕症患者恐於假日或夜間湧入醫院,擠爆急診,影響重病患者及急診品質。

西醫基層總額支付委員會今天下午舉行,討論合理門診量計算方式,從現行每月看診25日(含)以上,改為22日,及相關配套措施。

消基會董事謝天仁說,此案以臨時動議提出,未事先提供相關內容給委員,顯然衛生署有壓力。

謝天仁說,合理門診量從25日降為22日,根本是「變相加價」,現行西醫基層總額為一千億元左右,看診量減少,應重新協商西醫基層總額。

謝天仁更擔心,假日民眾恐找不到診所看診,現行合理門診量為25天,周日僅24%診所看診,下修為22天後,民眾就醫更不方便。他認為,「衛生署應該硬起來,不應有選舉考量」。

台灣急診管理學會理事長、林口長庚急診醫學科主任陳日昌說,他不反對下修合理門診量,但要有配套措施,尤其提高假日期間診所看診率,否則會有更多輕症患者湧入急診。

「醫師這工作不能說休就休。」陳日昌以林口長庚為例,假日急診量為一般日1.5倍,連續休假就更壅塞,流感流行期假日急診量更是多了1倍。

他擔心,若沒有完整配套,無法提高診所假日、夜間的看診率,輕症病患找不到診所看診,急診恐被塞爆,擠壓重症患者就醫及急診醫療品質。

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