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李登輝罹癌/他有心臟病、糖尿病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在政壇有舉足輕重影響力的前總統李登輝,每一次住院都引起外界關注,李登輝過去有心臟病、肺結核、糖尿病史。

李登輝曾因心臟血管阻塞,好幾次進行心導管手術,體內置放多支血管支架,還有肺結核、白內障、糖尿病等病史。台北榮總發言人李壽東表示,這次健檢發現,李登輝心臟狀況跟去年差不多,糖尿病雖偶有起伏,但也控制得不錯。

李前總統辦公室發言人王燕軍也說,由於李登輝年事已高,這一年來感覺體能衰退很多、頸椎、腰椎常感不適,因此一個半月前安排健檢。這次選擇傳統手術切除結腸,身上約有10公分傷口,王燕軍說,對90歲的人,算是「滿大一刀」,但李登輝也透過王燕軍轉達,他相信上帝的安排,所以心情平靜如常,雖然關心總統及國會大選,但此刻容他「休息一下」。

王燕軍說,李登輝昨晚開刀之前,按照習慣跟家人牽手禱告,由於有心臟病、糖尿病史,擔心造成感染,因此術後三、五天內會好好靜養,婉拒送花及訪客。

心臟病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