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投訴/就醫遭冷落 截肢男討公道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男子蔡銓三昨天向媒體投訴,他因車禍截肢經常絆倒,撞傷脊椎,上月到高雄長庚醫院求診,神經內科李姓醫師為他注射後,右腿變得癱軟且疼痛加劇,再度住院,醫院卻對他愛理不睬,當他像隱形人,昨天更要求他出院,他揚言對長庚提告。

高雄長庚醫院表示,蔡男個案已召開過醫療評估會議,對於蔡男指控的部分,院方不予置評。有關醫師態度問題,會要求醫師加強與患者間的溝通。

蔡銓三表示,他18歲車禍後,歷經60次開刀,左腿截肢,由於常絆倒,傷及脊椎,今年9月9日改而找長庚神經內科李醫師求治,李第一次開藥沒效,第二次替他打針,隔天他10公尺內摔倒11次,胞姊緊急叫救護車再送他到長庚。

蔡說,他沒了左腳,右腳又無力,行動得靠大姊,9月間第一次送急診,請李醫師會診,李隔了4小時才來,那次他住院到25日出院,隔3天,又因脊椎、骨盆、小便疼痛再前往求醫,但院方把他安排在觀察室,還斥責他不夠資格住院。每次只派實習醫生來,也都是最後一位處理。

蔡銓三說,他與李姓醫師衝突後,曾向衛生局投訴,李事後曾向他道歉,他選擇原諒;但後來李態度依然故我,他氣得向醫院管理部門投訴,結果「高層」昨天不但沒有給他回音,還要求他出院。

蔡銓三大姊氣憤地說,長庚院方竟然有醫師如此不具同理心。她表示,這次出面投訴不是要求賠償,而是討公道。蔡銓三說,要是他的右腿不能好轉至少八成,一定循各種管道告高雄長庚到底。

內科 脊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