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衛生署長到台東 談偏鄉醫療

衛生署長邱文達(後排右二)由縣長黃健庭(左二)、副議長饒慶鈴(右)陪同,與醫界人士座談。 記者李蕙君/攝影
衛生署長邱文達(後排右二)由縣長黃健庭(左二)、副議長饒慶鈴(右)陪同,與醫界人士座談。 記者李蕙君/攝影

【聯合報╱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

衛生署長邱文達昨天視察台東醫療現狀,與醫界人士座談,而內政部又在昨天公布國人生命表,台東縣平均壽命最低,縣長黃健庭對此請求衛生署加強醫療資源外,也盼從民眾生活、經濟面推行改善。

邱文達說,馬英九總統的「黃金十年」政策,最重要的就是保障偏鄉的弱勢就醫,協助加強台東醫療是無庸置疑。

邱文達表示,「黃金十年」政策,主要在重視保障弱勢就醫,特別對偏鄉地區,同時推動有益健康的公共政策,例如醫療資源的轉送、菸酒檳榔的防治,及落實健保改革等,衛生署積極配合推行外,這次他也特別下鄉聽取台東醫界聲音。

縣長黃健庭表示,台東人壽命短,主要在於民眾生活及飲食習慣不健康,但核心還是在於經濟收入低,縣民生計低落,更別提醫護人員也不願前來台東服務,台東的醫療院所都是苦心經營。

他說,102年完成鐵路電氣化後,台東、台北交通時間縮減,可說是一線生機,但也盼衛生署協助,才能讓台東醫療盡速改善。縣議會議長饒慶鈴也為台東人請命,包括就醫後送問題等,盼中央重視。

地方醫界人士建議,醫療、健康與民眾生活及生計密不可分,衛生署應與其他部門有跨部會的機制來幫助台東人經濟,進而增進人民健康及醫療資源,畢竟地方機關實難有機會跨部會爭取權利,需要中央機關幫忙。

而馬偕醫護人員也當場提出有葉克膜、卻沒有心臟外科醫師及醫護人員難聘的窘境,都是老問題,尤其該院徵求心臟外科醫師近2年仍無結果,盼中央幫忙。

健保 葉克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