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善用基因檢測,可揪3種肺癌早期突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流感疫苗 3天只打10萬劑

【聯合晚報╱記者張文馨/台北報導】

流感疫苗開打,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上午表示,三天來公費疫苗施打共達10萬劑,較去年同期短少約4萬劑,可能和適逢假日及天氣轉冷,民眾施打意願較低有關。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說,今年流感疫苗針對提高高危險群的施打率,未來一個月內不排除發布第二波公費疫苗施打對象,包含50到64歲慢性病患者,以及國小五六年級學童。

蕭美玲和周志浩上午出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呼籲民眾及早施打流感疫苗,對於感染高風險或是免疫力較差的民眾,衛署呼籲自費施打。蕭美玲說,這三天來公費疫苗施打共達10萬劑,和去年同期的14萬劑略為短少,但是公費疫苗施打才剛剛開始,對於今年疫苗施打情形,衛生署審慎樂觀。

蕭美玲說,衛生署今年準備266萬劑絕對足夠。周志浩說,今年公費疫苗施打首要針對提高高風險族群的施打率,包含65歲以上年長者、年幼者和護理人員,未來衛生署將密切注意疫苗施打狀況,一個月內衛生署將公布第二波公費疫苗施打對象,有可能是50到64歲慢性病患者,和國小五六年級學童。

周志浩呼籲,來不及領取公費疫苗的民眾不妨先自費施打,疫苗效力在施打半年後遞減,民眾必須再施打才安全。民眾擔心疫苗過期影響免疫效力,周志浩說,過期品視為偽藥劣藥,涉及刑責,對業者有嚇阻作用。

性病 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