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全台4070人 沒用過健保卡

百歲人瑞張陳金(前排中)從未用過健保卡,健保局長戴桂英(右二)今天致贈紀念獎座,全家笑哈哈一起大合照。 健保局/提供
百歲人瑞張陳金(前排中)從未用過健保卡,健保局長戴桂英(右二)今天致贈紀念獎座,全家笑哈哈一起大合照。 健保局/提供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國人平均一年就醫約14次,有些人會覺得反正繳了健保費「不看白不看」。但健保局統計,卻有4070人,從健保開辦以來,從未使用過健保資源就醫。

健保醫療資源浪費,一向為人詬;有些老人家幾乎天天往醫院跑,甚至一天看好幾科;但健保局統計,超過65歲的民眾中,仍有545人,從來沒有用過健保卡,除了百歲人瑞張陳金最年長外,未用過健保卡的長者中,90到99歲也有6人、81到89歲也有49人,都非常高齡又健康。

今天親自拜訪張陳金的健保局長戴桂英說,「超級阿嬤」只有一點駝背,對旁人問話,她都自己聽懂應答,不需協助和轉達,精神也很不錯,家人還說,幾年前阿嬤體力比較好時,甚至還會跟兒孫在古厝前的空地玩捉迷藏,顯示老人家只要注重飲食、做好自我保健,也能活得久、活得健康,擺脫慢性病的糾纏。

戴桂英也說,像張陳金一樣沒有使用健保資源的民眾,照樣每個月繳健保費,也發揮了互助精神,他們繳的保費,幫助了其他的重症患者。

健保 保費 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