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北市免費流感疫苗 增小5小6生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免費流感疫苗10月1日開打。北市衛生局昨天宣布,因為小學生容易群聚感染,今年北市將國小5年級與6年級生也列為優先接種對象。加上國小1年級至4年級生本就是優先接種對象,小學生可做到「全面防疫」。

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副處長林國甯說,9月中旬已經請教育局發放流感疫苗接種家長同意書,只要家長同意,學生就可接種疫苗。10月1日開始,將安排接種團隊於各國小接種疫苗,預計兩個月內、11月底前接種完畢,因國小5年級與6年級生也列入優先接種對象,衛生局因此多準備了3萬7千支疫苗。

林國甯表示,因為今年初氣溫驟降,造成流感大流行,今年北市流感併發重症個案較去年增加。今年1至8月流感併發重症達128例,是去年同期26例的近5倍。

他提醒,近來氣溫驟降幅度大,符合優先接種資格的民眾應儘速接種,增加免疫力。

衛生局表示,優先接種對象包括65歲以上長者、重大傷病及罕見疾病患者、醫事及防疫人員、禽畜養殖及動物防疫人員、滿6個月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國小1至4年級學童與今年新增的國小5年級與6年級生。總計有31萬1262劑疫苗。

衛生局表示,10月1日為周六,北市聯合醫院院區及附設門診部當天上午可提供民眾接種,部分合約醫院也可接種。另外,衛生局規劃近400場社區設站,讓長者就近接種。民眾可上網或撥打1999查詢。

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