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疑肺結核咳血 台商入境引發虛驚

【聯合報╱記者李木隆/金門報導】

一名七十六歲潘姓台商,昨天從大陸廈門循小三通入境金門後,在水頭碼頭疑似肺結核舊疾發作咳血,緊急送醫。經署立金門醫院隔離、採集檢體、X光檢查後,診斷為陳舊性肺結核,無傳染之虞,虛驚一場。

昨天上午十點多,設籍新北市板橋的潘姓台商,從廈門東渡碼頭搭乘馬可波羅輪返回金門,中轉回台灣。不料在入境通關後,上午十一時許出現咳嗽、吐血的症狀,即通報金門縣消防局救護車送醫。

送醫途中,潘姓台商告訴消防人員他有肺結核病史,昨天早上還咳血,醫護人員立即採取防護措施,穿隔離衣並為老翁戴上口罩,並通報署立金門醫院有疑似肺結核患者,安排感控醫師與負壓隔離病房。

署立金門醫院即由支援金門的榮總感染科總醫師鄭元瑜主治,檢查潘姓台商並採集痰液、血液檢體,檢體送往台北萬芳醫院代檢。

金門縣衛生局並追蹤潘姓台商就醫紀錄,發現潘姓台商五十年前曾患肺結核,今年六月底並在亞東醫院住院,當時曾進行痰液與氣管檢查,呈陰性,並未符肺結核的通報條件;而潘姓台商今年八月五日前往廈門,不料六日即因咳血就醫,廈門醫院並建議他回台就醫。

署立金門醫院昨天經採高規格防疫,以避免傳染,檢查後是「陳舊性肺結核」,並無傳染之虞,患者昨天下午即出院,並戴上口罩搭機返台治療。

肺結核 咳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