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青草汁治愛滋? 雕刻家恐挨罰

國際知名玉石雕刻家高敬圍,最近仍不斷創作,這件「雲頂之光」是他近期剛完成的作品,採用加拿大碧玉進行雕刻。 記者陳宇君/攝影
國際知名玉石雕刻家高敬圍,最近仍不斷創作,這件「雲頂之光」是他近期剛完成的作品,採用加拿大碧玉進行雕刻。 記者陳宇君/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宇君/瑞穗報導】

國內知名的玉石雕刻家高敬圍,作品經常登上國內外雜誌及媒體,最近卻傳出他涉嫌販售宣稱可治療愛滋病的青草汁,面對各界質疑,他強調,是受到「天公」旨意,善心遭指控,讓他感到無奈。

高敬圍從事雕刻創作三十多年,14歲時受珊瑚雕刻藝品啟蒙學習創作,當兵退伍後投入毫芒雕刻,之後親友介紹進入珠寶公司當學徒,開啟雕刻創作歷程。

作品最小包括在1公分範圍內刻有1200字的芒雕,最大則陳列在瑞穗住所戶外,好幾個數十噸的景觀巨石雕刻。

一席羅衫的高敬圍生活簡樸,住家看不到電視、電腦及網路等3C產品。

客廳只擺放茶几,提供好茶供賓客品茗,他喜歡研讀詩詞、研習中外藝術文化、彈古箏、畫國畫及寫書法,致力鑽研雕刻技巧。

針對日前刊登廣告,宣稱青草汁可以治療疾病,高敬圍說:「是受到天公指示、配方也是」,他沒有販售、更沒有金錢交易,目的是希望衛生署、花蓮縣衛生局等單位協助提供專業醫生、設備及徵求500名自願愛滋病患免費進行服務,「印證」青草汁的功效。

他說,青草汁的藥草配方,大約是二年多前受到天公指示於住處附近發現,「長這麼大從來沒見過這類植物」,曾經親嘗配方藥草,確認沒有毒性,因受到神明再三指示有治療疾病效用,從91年開始行文至衛生署、花蓮縣衛生局等單位,這次刊登也是神明指引。

他強調,希望把資訊提供給有需要的民眾,至於在平面媒體刊登廣告,恐將違反法令挨罰,他感到十分無奈。

3C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