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醫檢師要求 放寬健保申請

總統馬英九出席高市醫檢師公會,接受理事長蔡忠義3歲小孫子獻花,他笑說,理事長小他9歲就有孫子,是示威嗎? 記者蔡容喬/攝影
總統馬英九出席高市醫檢師公會,接受理事長蔡忠義3歲小孫子獻花,他笑說,理事長小他9歲就有孫子,是示威嗎? 記者蔡容喬/攝影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總統馬英九昨天南下高雄參加高雄市醫檢師會員大會時指出,醫檢師的專業性不管在預防醫學、臨床醫學上都具關鍵角色,他曾在2003年擔任台北市長期間被懷疑得到SARS,就是靠醫檢師判斷才排除。對於醫檢師公會提出放寬健保申請項目的要求,他允諾會請衛生署長邱文達回去好好研究,完成大家的願望。

馬英九傍晚6時許抵達高市醫檢師公會在漢來飯店的餐會現場,停留約半小時,受到熱烈歡迎,馬英九上台時,與會者甚至拉起紅布條表明「全國醫檢師支持馬英九競選連任」。

高雄市醫檢師公會理事長、醫檢師全聯會副理事長蔡忠義指出,醫檢師的專業在臨床醫學上運用得好,可以幫助健保減少10%以上的浪費。他代表全國醫檢師提出建言,希望健保對於醫檢師檢驗項目不要有太多限制,才能維護醫檢師專業性。

馬英九說,不管在二代健保、長期照護上,醫檢師都扮演不可或缺角色,未來政府努力方向是在醫療體系內作更有前瞻性的規劃,包括醫事及護理人員等人力規劃,讓待遇、尊嚴都提升。中央也將在醫療體系持續投注資源,從GDP6.2再提升至6.7,目標則是7.5。

健保 長期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