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拍打拉筋作家蕭宏慈 限7天內離境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吳曼寧、王郁惠/台北報導】

美籍大陸作家蕭宏慈來台宣傳拍打拉筋,移民署昨天宣布,蕭宏慈不符入境目的,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限令七天內離境,並禁止三至五年內再入境;若二十日凌晨蕭仍未離境,將強制驅逐出境。

之前,台北市衛生局確認蕭宏慈違反醫療法已裁罰五萬元;勞工局昨天前往蕭的經紀公司「大大國際藝術有限公司」調查,確定該公司未申請到蕭宏慈的工作證,違反就業服務法,又分別對蕭宏慈處三萬元罰鍰、經紀公司處十五萬元罰鍰。

勞工局表示,大大公司於十一日向勞委會申請工作證,由於申請作業須五個工作天,勞委會尚未核准,因此蕭宏慈目前還未取得工作證;蕭宏慈和經紀公司須在三十日內繳交罰款,若蕭遭強制驅離出境,來不及繳罰鍰,可由經紀公司代繳。

移民署入出國事務組組長李臨鳳表示,蕭宏慈持美國護照,以免簽證方式入境,填寫來台目的是「商務」;但台北市衛生局查證後,認定蕭違反醫療法規定,移民署昨天接到衛生局處分書副本後,決定依移民法限令蕭宏慈七天內離台。

大大公司表示,「原計畫來台一星期,十六日離台,行程沒受影響。」若牴觸台灣法令,願意取消五月講座,辦理退票。

拉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