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蕭宏慈拍出爭議! 移民署限7天內離境

大陸作家蕭宏慈(中)來台宣傳拍打拉筋,北市衛生局認定蕭違反醫療法規定並裁罰,移民署今要求蕭宏慈在7天內離境。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陸作家蕭宏慈(中)來台宣傳拍打拉筋,北市衛生局認定蕭違反醫療法規定並裁罰,移民署今要求蕭宏慈在7天內離境。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聯合晚報╱記者董介白、楊正海、彭宣雅╱台北報導】

大陸作家蕭宏慈來台宣傳拍打拉筋,昨遭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開罰新台幣5萬元,移民署接獲衛生局正式函文後,中午開會後依入出國及移民法相關規定,要求蕭宏慈在7天內離境。移民署表示,蕭宏慈如未於期限內離境,將予以強制驅逐,並禁止在3至5年期間內再入境。

移民署指出,外國人士以免簽證方式入境,應依照入境登記表所填寫的入境目的在台停留,如果外國人在台停留期間,有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第29條「不得從事與許可停留原因不符之活動或工作」的規定,經查證屬實,將依該法限令在7日內出國。

推廣拍打 違醫療法罰5萬

移民署說明,蕭宏慈是持美國護照以免簽證方式入境,來台目的是商務,但經北市衛生局昨天認定違反醫療法規定並裁罰新台幣5萬元,上午移民署接獲處分書副本後,旋即開會決定,中午依入出國及移民法規定限令蕭宏慈在7日內出國。

大陸作家蕭宏慈推廣拍打功效,昨天被台北市衛生局認定違反醫療法,開罰5萬元,台北市勞工局追查發現,擁有美國藉的蕭宏慈,沒有工作證,違反就業服務法,將裁罰蕭和經紀公司5萬至15萬元。

沒工作證 勞工局罰5到15萬

台北市勞工局長陳業鑫表示,經調查,蕭宏慈是本月11日才補申請工作證,勞委會尚未許可,依就服法68條之1項規定,可處罰款5萬元,最高15萬元,並將連同經紀公司一併處罰。

北市勞工局人員,上午帶著訪談通知書要找蕭宏慈,並試圖以電話聯絡,但仍無法聯絡上,蕭的經紀公司則在高雄市,市府無法派人前往,只好以電話聯絡,希望能儘快找到蕭宏慈,請他出面說明。

5月健康講座恐取消

安排蕭宏慈來台宣傳的大大娛樂表示,對於衛生局開罰,目前蕭宏慈本人不再對此做任何回應,一切靜待主管機關調查,在此之前,將不再安排任何公開宣傳活動,包括原先計畫中的大型健康講座,都可能因此取消。

蕭宏慈原計畫5月21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有一場售票健康講座,大大娛樂表示,目前勞委會正在調查蕭宏慈是否申請工作證問題,移民署也介入調查中。

若違反相關規定,雇主與蕭宏慈都可能因此被罰款,同時得「限令出境」,因此,蕭宏慈的健康講座是否取消,仍待各主管機關做最後決議。在此之前,蕭宏慈與大大娛樂將不再發表意見,靜待調查。

※延伸閱讀》

‧投票/你認為拍打拉筋對身體健康有沒有幫助?

拉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