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劉小弟疫苗案 中檢:靜候報告

【聯合報╱記者白錫鏗、劉惠敏/綜合報導】

懷疑兒子因打新流感疫苗死亡的醫師劉錦成,昨天在全國防疫專家會議上,不滿司法檢調十五個月沒無進度。台中地檢署昨天表示,檢察官偵辦後至少開庭四次,並將病歷等送衛生署醫事審議委員會鑑定,目前靜候調查報告。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昨天舉辦全國防疫會議,原欲檢討防疫政策還能做什麼,卻因邀請疑打流感疫苗死亡台中劉小弟的父親劉錦成與會,意外砲火四射。

「等這一天很久了!」劉錦成說,政府從沒「站在我們(家長)這一邊」,疾管局只會在第一時間強調疫苗安全,對他兒子死因以感染B19微小病毒「結案」,且檢調偵辦此案,十五個月以來毫無進度,「我連起訴書都沒看到。」

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所長蘇益仁說,他為死亡一個月後的劉小弟解剖發現,多處器官出現極高的B19微小病毒量,很可能是治療期間大量使用類固醇,抑制免疫系統,致使病毒大量複製。

蘇益仁說,由於進入司法程序,「醫界、疾管局都是被告」,可惜不能藉完整的臨床病理討論,讓劉小弟事件及早獲得最終解答。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吳祚延說,法醫研究所鑑定指男童是因腦幹出血死亡,經檢測出B19微小病毒,研判與噬血症候群相關,但抽驗H1N1疫苗,未發現含B19微小病毒或其他傳染病原體,未發現疫苗施打導致足以直接致死的急性過敏性休克或感染症,死因是病死或自然死。

檢方並應當事人要求,將檢體送美國鑑定,並於去年一、二、七、九月,傳訊施打疫苗的醫師及相關人員調查。

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