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忽視外觀吸引力影響買主印象 專家揭做4件事可能害你房子貶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流感趨緩 德國麻疹境外移入多例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流感疫情趨緩,但肺炎病例仍不少,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不少病例是腺病毒、黴漿菌等其他因素感染引起。另外,德國麻疹案例比往年同期多,多數為境外移入,正準備懷孕的婦女應留意。

疾管局表示,上周新增流感重症14例、死亡14例,類流感門急診率較前周下降3至4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說,可望於3月底脫離流感流行期。

社區監測,現流感病毒比率下降,不過,非流感病毒引起的肺炎案例有增加趨勢。疾管局疫情中心主任莊人祥說,臨床可見,不少類流感或感染引發肺炎患者,是腺病毒等其他因素造成。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說,除了流感,近期常見已流行3個多月的腺病毒,其次是呼吸道融合病毒及黴漿菌感染,病毒感染引發肺炎、支氣管炎的幼兒特別多,但也很多案例是全家先後生病。他說,黴漿菌感染引發肺炎,不一定會喘,但可能引發長期咳嗽,幼兒平均會咳上3周。

另外,今年德國麻疹病例已有10起,較往年同期多,其中9例為境外移入,6例來自越南,其他為馬來西亞、泰國及德國。施文儀表示,孕婦感染德國麻疹,恐致胎兒先天缺陷等問題,請育齡婦女留意,如果有需要可諮詢醫師,考慮追加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

流感 麻疹 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