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生育獎勵金助孕 新生兒增554人

【聯合報╱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

台北市「助妳好孕」政策,除發放育兒津貼,還有「生育獎勵金」,一胎補助兩萬元,同樣從今年元旦開放申請,民政局表示,截至2月底,共有1715位新生兒領取,新生兒比去年同時期增加了554人,是否有效刺激生育率,還需一段時間來評估。

生育獎勵金今年上路,1月1日(含)以後出生的新生兒,父母任一方設籍並實際居住北市滿1年以上,新生兒在各區戶政事務所完成出生登記,每一胎可領取2萬元。

民政局指出,新生兒出生後60日內,家長須至設籍所在地戶政事務所辦理出生登記,生育獎勵金在此時一併提出申請,逾期視為放棄權利,各區戶政事務所會主動通知符合資格新生兒父母該備哪些資料,申請後7天內獎勵金將匯入帳戶。

至於生育獎勵金是否有效提高生育率,民政局表示,短期內很難評估,至少須等一年才有辦法比較。

新生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