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細胞分子研究室 署新生力軍

【聯合報╱記者蔡育如/新竹報導】

署立新竹醫院成立細胞分子研究室,檢體或血液檢驗,不用再送到台北的分子檢驗中心,不但加快各項基礎醫學的檢驗及研究,對竹苗地區的患者將更省時便利。

新竹醫院胸腔內科主任柯政昌表示,惡性腫瘤、心血管及腦血管疾病、慢性疾病、B型與C型肝炎與肺結核等,嚴重威脅國人健康,各大醫院及學校陸續成立細胞分子實驗室,但竹苗地區的醫院此方面的研究相當缺乏。

「成立研究室後,可以直接在新竹檢驗,節省很多時間」,柯政昌表示,過去檢體或血液都要轉送台北的分子檢驗中心,相當費時,未來研究室將提供竹苗地區檢驗及鑑定,更加省時便利。

院長陳文鍾表示,基礎研究是醫療進步的根源,為提升醫療水準,前任院長張景年開始募款,一直到他接手,共募得1136萬元,建造臨床技能中心與細胞分子研究室,訓練醫師,規劃備用研究室、細胞培養室、細菌培養室、藥品室及暗房,希望造福竹苗地區民眾的健康。

他說,研究室成立有助於支援醫師完成各項研究計畫,署新也和清大、交大簽訂研究合作計畫,相互支援儀器和人力,希望發現醫療新知,創新醫療技術,提升醫師專業研究能力,讓竹苗的醫療水準邁向新里程。

血管 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