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方便偏鄉民眾 台東乳房X光車上路

【聯合報╱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

台東縣首部數位型乳房X光攝影巡迴篩檢車昨天啟動,未來將下鄉為偏遠鄉鎮居民做篩檢,免去往來路途不便;這部篩檢車價值1800萬元,設計廠商說,這些機器連醫學中心都不一定有。

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台東縣僅有台東市馬偕醫院台東分院、署立台東醫院、台東基督教醫院有設備可進行乳房篩檢,造成偏鄉縣民做篩檢的不便,有了這部數位型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後,偏鄉居民省去長途麻煩。未來這部車將由馬偕、署東及東基三家醫院公開爭取委外經營,再搭配更多其他醫療服務,可提供偏鄉居民更多生命、健康保障。

東縣衛生局長陳照隆表示,得標醫院屆時會配合衛生局規畫,各鄉鎮每月一村里設站免費進行乳癌、子宮頸癌、大腸癌、口腔癌及其他健康篩檢服務。

乳房 子宮 口腔 宮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