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江宜樺:強化喘息服務

【聯合報╱記者張家樂/南投縣報導】

內政部長江宜樺昨到南投啟智教養院參訪,有感而發表示,照顧身障者是條漫長的路,不是個人或家庭能支撐,政府有必要再強化「喘息服務」,讓身障者家人能暫時休息。

他透露,因應身心障礙者日增,安養機構軟硬體設備也要跟著調整。內政部計畫一○二年前,投入一億三千萬元,啟動身心障礙福利機構標竿計畫,引領全國身障機構的未來發展。

江宜樺說,國內一百零六萬人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多數是輕度障礙者,像他兒子輕度自閉,在家照顧即可,但中重度身心障礙,就要機構照料。

江宜樺說,目前縣市政府社會處提供「喘息服務」仍有加強空間,內政部將彙集有照顧經驗的工作者組成輔導團到各縣市,對有傷人或自傷傾向的身障者,到宅提供即時協助。

「政府的安養機構不應只是讓收容者天天看電視,等著自然老去」,江宜樺強調,埔里有個長青村,讓失依老人種菜、下棋,過著和昔日相同的家居生活,這種人性化的場所,才是他理想中的教養機構。

身心障礙 身障 教養 自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