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疑出現狂牛症死亡 衛生署:國內食用牛肉無虞

安心吃啦雖然國內傳出人類狂牛症可能病例,但是,衛生署保證,這是在國外感染的病例,與國內牛肉、進口牛肉無關,民眾可以安心。
圖/本報資料照片
安心吃啦雖然國內傳出人類狂牛症可能病例,但是,衛生署保證,這是在國外感染的病例,與國內牛肉、進口牛肉無關,民眾可以安心。 圖/本報資料照片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國內傳出新型庫賈氏症極可能病例,衛生署表示,此例為英國境外移入病例,與開放美國牛肉無關。

衛生署指出,台灣進口的美國牛肉都經過查驗、檢疫,目前進口牛肉政策不變,本土牛肉也沒有問題,民眾不必恐慌。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林頂表示,病例於英國牛海綿狀腦病高風險時期,長期居住達八年,屬於境外移入病例,國內食用牛肉並無疑慮;另外是透過醫療行為感染的醫源型庫賈氏病,而國內醫院內感染控管措施完備,追蹤結果也無實質威脅。

高雄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陳順勝表示,新型庫賈氏病的確與英國發生牛海綿狀腦病、亦即所謂狂牛症有高度相關,不過該案例並不是在我國國內感染,與國內食用牛肉無關。

該個案已列入世界衛生組織的新型庫賈氏病病例,但與香港、日本新增病例一樣,皆是在英國居留、疑似當地感染,衛生統計上為英國遭感染病例。

衛生署長楊志良說,該個案不是在台灣放寬美國牛肉進口後才感染的,跟進口美國牛肉無關。

※延伸閱讀》

‧台首起狂牛症死亡病例?男子曾留英、捐血
‧疑出現狂牛症死亡 衛生署:國內食用牛肉無虞
‧什麼是人類狂牛症﹖
‧狂牛症的背後黑幕
‧恐怖!你吃的牛肉,是這樣養大的……
‧新型庫賈氏病 與吃牛肉有關
‧什麼是庫賈氏病﹖
‧劉秀枝:庫賈氏病 不是狂牛病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UDN健康醫藥】

牛肉 狂牛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