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醫學院學生 吸菸比率低

【Upaper╱記者嚴文廷、林進修】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針對全台公私立醫學院學生進行吸菸調查,結果發現,醫學院學生吸菸比率僅3.5%,遠低於大學生的7.5%;但令人擔心的是,超過3成的醫學院學生不確定二手菸對人體的危害,其中護理系比率最高,達39.5%。

國健局長邱淑媞指出,這分調查顯示,醫學院學生接受醫學教育,仍存在一些錯誤的觀念,例如吸淡菸對健康危害較低等;邱淑媞強調,根據研究證明,不管是吸淡菸或一般菸,對人體的傷害都是相同,沒有濃淡的差別。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組主任林清麗表示,今年1至3月,前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各院區主動要求戒菸的民眾,只有132 人;4月推出「戒菸藥物4周免費」活動後,4到6月戒菸門診人數暴增到1204人,足足比前三個月增加9.1倍。

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文祥說,這一年來北市有1%至2%的老菸槍不再吸菸,若以265萬名市民推估,約有2、3萬人遠離菸害。衛生局健管處長游麗惠也表示,「免費4周戒菸藥物」戒菸活動的3個月戒菸成功率,高達46%,這是成功的戒菸模式。

戒菸 吸菸 菸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