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流感運算/還好有它 去年戰勝新流感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電腦不僅會挑選花生,更能擊敗病毒!去年新型流感病毒席捲全台,在中研院實驗室的有效提供防治策略下,疾病管制局決定加速疫苗接種時程,提早全民開打,成功控制住疫情。

疾管局副局長林頂指出,在模擬電腦的協助下,讓政府面對新流感病毒時,打了一場勝戰。未來不管是禽流感、或是SARS捲土重來,利用這套系統就能洞燭先機,提前部署正確的防疫措施。

林頂指出,這套「流感大流行電腦模擬系統」相當精準,只要輸入參數,就能在極短時間預測出結果,可用來擬定防治策略時的重要參考依據。去年新型流感的運算參數,包括機場防疫、疫苗施打、人員隔離,甚至施打過程中部分媒體名嘴散佈不實言論造成民眾恐慌,也是參數之一。

這套模擬系統也事先預測了新流感流行高峰期,當疾管局做好機場防疫,可將整個流行高峰期延後22天,讓疾管局有更多時間,做好防疫準備工作,原本衛生署預定今年3月完成新流感疫苗接種,但電腦模擬系統則發出警訊,認為緩不濟急,如能提前在2009年11月接種,防疫成效最高。

流感 花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