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無狐臭與濕耳垢高度關聯 「聞、望、問、切」也能提早覺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包裝盒找不到…啊!諾美婷不能退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老闆,諾美婷我已吃了廿顆,包裝盒找不到了,能不能退貨?」昨天是諾美婷下市回收首日,但有人找不到外盒,或鋁箔片已拆,都無法辦退貨。

衛生署昨天起廢止含「西布曲明」(sibutramine)成分的減肥藥藥證,包括諾美婷在內的十五張藥證、九家藥廠;並要求廠商應於一個月內回收,但上周六衛生署宣布該藥下市後,醫療院所、藥局的詢問熱線就不斷,想囤貨、補貨、退貨的都有。

開業藥師柯明道說,兩周前國外傳出諾美婷可能下市風聲,他就不敢進貨;遇有靠此藥減重的民眾拿處方箋來問,他也只能回答:「抱歉!都沒貨了」

市售諾美婷一盒廿八顆,約三千五百元,也有民眾想退貨,連鎖藥局總經理李錦炯說,藥廠對已拆封諾美婷,只退未服用藥丸費用,恐無法退整盒的錢。

亞培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蕭經世說,即日起,會與醫療院所及藥局配合回收諾美婷,消費者最好留下包裝外盒,以瞭解序號和辨識條碼,及打有防偽標籤的鋁箔片,方便確認真品及藥品是否仍在有效期限內。

李錦炯說,如消費者仍保留發票,或記得哪一天購買,即使沒了包裝盒還是可通融退貨。

以前諾美婷因暢銷,經銷商都會回饋高業績藥局,去年招待到礁溪老爺,今年原計畫去日月潭涵碧樓,但是,隨著諾美婷下市,藥局人員說:「去旅遊無望了!」

【記者李青霖、簡慧珍、陳宏瑞/連線報導】諾美婷首日下架,各地並未出現「掃貨」情形,丁丁藥局彰化店藥師表示,消費者可選擇其他替代品,買不到諾美婷,不會太在意。

在新竹市有多家連鎖店的友一藥局董事長許修睿說,諾美婷是市佔率最高的減肥藥,下架後對營收當然會有影響,不過,消費者可選擇其他的減肥藥像羅氏鮮等,昨天的詢問度很高。

諾美婷 減肥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