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如何避免外食血糖波動過大 醫教簡單3技巧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醫院搶錢/健保局:將查核不當收費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健保局表示,已要求各醫療院所,9月底前必須在診間或是上網公告收取自費項目,健保局也會再查核醫院是否有不當的收費項目。

現行醫療法規定,醫療機構收取醫療費用的標準,由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核定,衛生署醫事處副處長王宗曦表示,中央授權給地方衛生局可依照地區性質、物價水準核定,因此同一項自費項目,確實可能不同縣市有不同收費。

但對於衛生署、健保局已經函示不得收取的轉床費、磨粉費、提前看診費,若醫院有這些項目,就應該修正,否則就是違反醫療法,擅立收費項目,最高可處25萬元罰鍰。衛生署這兩天也將請各地衛生局重新檢討轄區內的醫療院所。

健保局醫管組科長黃淑雲表示,民眾若被醫院收取轉床費等,可以檢附收據影本,向健保局申訴,醫院必須退費。另外健保局也已要求各醫療院所要將自費項目上網或是公告於診間,並且再作查核。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