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情緒障礙孩子 因狗醫師打開心窗

經由狗醫生的陪伴,許多病人、身心障礙者都能因此忘卻疼痛,積極接受治療、復健,但隨著狗醫生協會即將關門,「狗醫生」出診的情景可能不再。
照片提供/台灣狗醫生協會
經由狗醫生的陪伴,許多病人、身心障礙者都能因此忘卻疼痛,積極接受治療、復健,但隨著狗醫生協會即將關門,「狗醫生」出診的情景可能不再。 照片提供/台灣狗醫生協會

【聯合報╱記者張念慈、吳淑玲/連線報導】

「不要下課啦,香蕉你不要走…」新竹市晨曦發展中心每逢狗醫師「香蕉」出診,就會出現這樣的哀求畫面。希望香蕉留下的,是中心裡一群情緒障礙的孩子。兩年來,香蕉每周一次出診,成為孩子心靈醫師。

香蕉成功和孩子互動的經驗,讓牠名氣漸響,香蕉原本是流浪狗,四年前,被清大博士班學生張維庭收養,發現牠性情溫和,送往協會訓練成為狗醫師。現在香蕉已成為「主治醫師」,每周出診時,身邊都會有「見習狗」跟著,學習如何和病互動。

張維庭說,其實香蕉也有情緒障礙,但只要一跟人群接觸,就變得開朗活潑,「香蕉和這些孩子們是相互治療。」孩子們和香蕉一起散步、奔跑,當香蕉鑽過呼拉圈、走過獨木橋、跳過繩索時,孩子也學著努力通過重重關卡。在台南縣玉井鄉德蘭啟智中心的狗醫師「米格」,是隻曾受傷癱瘓的流浪狗,經獸醫師搶救,不必靠著輪椅也能活蹦亂跳。

※延伸閱讀》

‧狗醫生「執業」10年 入不敷出要休診
‧家犬流浪犬 受訓就能執業
‧情緒障礙孩子 因狗醫師打開心窗
‧狗醫生故事/Hola, 擺脫膽怯 每月出診3次
‧狗醫生故事/一耳,曾經流浪 擔起街頭救援

香蕉 過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