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如何避免外食血糖波動過大 醫教簡單3技巧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裝人工關節 患者變長短腳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高詩琴/台北報導】

一名蘇姓女病患3月至台大醫院進行2次人工髖關節手術,術後不但疼痛難耐,兩隻腳也成了「長短腳」,但主治醫師蔡清霖仍堅稱手術成功,台大醫院也認為是其個人體質問題。她及丈夫氣憤台大醫院不負責任,昨由市議員李慶元陪同舉行記者會。蔡清霖醫生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手術很成功,不覺得有什麼疏失。

38歲的蘇女表示,她因髖關節退化性關節炎,3月8日在台大醫院進行第一次手術,置換人工髖關節,但術後兩腳卻長度不一,且手術部位疼痛難忍,每天得靠止痛針及安眠藥減輕疼痛。

她多次向主治醫師蔡清霖反映後,在同月22日進行第二次手術,雖然改善「長短腳」問題,但疼痛依舊,但蔡仍認為手術成功。

蘇小姐說,後來她調出台大所照射的X光片,自行至三總就醫,醫師告訴她,兩次手術都造成人工骨髓釘刺穿右大腿骨,建議她再回台大就診。

蘇小姐後來再回台大醫院找骨科江姓主任診治,江告知她需進行第三次手術,才能將人工骨髓釘放入適當位置,她已沒有勇氣繼續在台大開刀,轉至榮總就醫開刀,術後幾個小時就可下床活動,總算讓她的生活恢復正常。

蘇小姐指出,她對台大醫院隱瞞手術過程出問題,事後也不願負責的態度非常憤怒,已向衛生局提起醫療爭議調處。

衛生局醫護管理處視察杜仲傑表示,衛生局近日將安排雙方進行調解,若經2次調解後無法達成和解,就要進行訴訟,由衛生署醫事審議委員會進行鑑定,判定醫師有無醫療疏失。

關節 安眠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