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擴大幹細胞研究 叫停

【世界日報╱編譯戴開元美聯社華盛頓23日電】

一位聯邦法官23日下令暫停實施歐巴馬政府關於擴大幹細胞研究的新法規。

美聯社報導,非營利組織「夜光基督教領養」(Nightlight Christian Adoption)提告說,聯邦政府關於幹細胞研究的新規定,會減少可供領養的人類胚胎。

地區聯邦法官藍柏斯(Royce Lamberth)裁決說,原告有權向法院提出此項告訴。

此案的其中兩名原告,是研究成人幹細胞的波士頓生物醫學研究所的謝利(James Sherley)和AVM生物科技公司的特莉莎.戴歇爾(Theresa Deisher)。

藍柏斯裁決說,謝利和戴歇爾將因政府法規而受到越來越大的競爭的傷害,因為政府法規「確實威脅到原告謝利和戴歇爾的生計」。

「夜光基督教領養」組織從1997年開始,幫助人們領養生殖診所冷凍儲藏的人類胚胎細胞。生殖診所儲藏了40多萬個胚胎細胞。

藍柏斯指出,原告提出,政府的新法規違反一項聯邦法律,該法律禁止使用聯邦基金進行摧毀人類胚胎細胞的研究,這項理由使原告具有很大的勝訴可能性。

藍柏斯還說,制止政府實施新法規符合公眾利益,因為新法規允許用聯邦基金資助人類胚胎幹細胞研究,而這種研究會摧毀胚胎細胞。

幹細胞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