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陽明醫院脊椎微創手術 半小時OK

接受脊椎微創手術的87歲羅光臨(左)、卡車司機林榮榤(右),手術當天就可下床,昨天感謝陽明醫院副院長李孔嘉(中)的醫療照顧。 記者陳永順/攝影
接受脊椎微創手術的87歲羅光臨(左)、卡車司機林榮榤(右),手術當天就可下床,昨天感謝陽明醫院副院長李孔嘉(中)的醫療照顧。 記者陳永順/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

老人家騎腳踏車摔倒、卡車司機脊椎骨折,一般手術需要至少半個月休養期,嘉義市陽明醫院採用最新脊椎微創手術,半小時手術時間,病患當天就可下床,3天後出院,患者對於迅速復原大表意外,感謝新手術讓他們重生。

陽明醫院副院長李孔嘉指出,類似脊椎骨折手術,由於早期藝人月亮歌后李佩菁手術失敗造成下肢癱瘓案例,不少人寧可拿拐杖或坐輪椅,也不願接受手術,生活品質大受影響。

李孔嘉表示,脊椎手術已進入微創時代,可使併發症大幅降低,微創手術有傷口小、時間短、流血少、恢復快等優點,15分鐘就可裝好鈦金錐體,再花15分鐘縫合傷口,全部手術時間約30分鐘,患者當天就可下床,3天後出院。

87歲羅光臨,1個多月前騎腳踏車摔傷,背部疼痛、雙腳發麻,必須使用輪椅,接受微創手術後,當天就可下床走路,和輪椅說再見。李孔嘉說,老先生如採用傳統脊椎手術,手術時間約3小時,手術後3天才能下床,住院約需7天,兩者相差很大。

55歲林榮榤開卡車載挖土機維生,7月底在某工地進行挖土機卸載作業時,疑似挖土機司機疏忽,卡車車頭急速翹起又瞬間墜下,造成他脊椎骨折,動彈不得,同樣接受脊椎微創整形術,把壓壞的脊椎撐起,術後麻醉醒來,就可以下床走路,約1周可回去開車。

羅、林2人及家屬昨天感謝李孔嘉紓解家庭可能面臨的困境,李孔嘉指出,輕微的脊椎骨折不需要手術,只要穿背架就可以,但脊椎骨折變形嚴重或有神經壓迫症狀,脊椎微創手術是擺脫病痛最快的方法之一。

脊椎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