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生技結合資通 手機當聽診器、藥罐提醒吃藥

【聯合報╱記者許玉君/台北報導】

生技創投博樂公司(Burrill&Company)董事總經理韓安妮(Ann Hanham)昨天表示,台灣發展生技產業有獨到利基,未來可結合資通訊技術,如智慧型手機可當聽診器、智慧型瓶蓋可提醒吃藥。

第九屆「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昨在台北舉行,吸引35位全球生技醫藥、創投專家及投資人與會。韓安妮演講指出,消費者數位健康照護時代已經來臨,個人化醫療將蔚為風潮,這股潮流也讓台灣生技產業有獨到利基。

她舉例,智慧型手機發展日新月異,國外已有人開始研發,利用智慧型手機結合聽診器,記錄使用者每天的健康資訊,如膽固醇、血壓等。

還有「智慧型藥罐(Glowcap)」,這是去年初由美國一家公司研發,具提醒病人吃藥的功能,藥罐蓋子會透過「閃燈」等方式,提醒病人按時服藥,如果病人錯過3次提醒,還會自動撥電話給病患,提醒你「該吃藥了」。

史丹福大學心血管科技中心主任彼得‧菲茨傑拉德透露,該校3年前與台灣國科會合作,訓練並篩選具有潛力的生技人才,並在美國矽谷與台灣集資,目前已有「睡眠中止呼吸器」,可望在1年半後上市。

血壓 血管 膽固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