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幾百人候診 名醫也爆肝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林秀美、胡宗鳳/連線報導】

民眾愛找名醫看病,不惜三更半夜到醫院排隊掛號,身心飽受折騰;「名醫們」則常門診爆量,操到有的都得高血壓,病患難過,醫師也難為。

健保局高屏業務組專門委員管連胡說,健保雖實施總額制度,並沒限制醫院門診量;一號難求多半是所謂名醫,病患名醫迷思不破除,半夜排隊現象難解。

高雄義大醫院副院長杜元坤是國內骨科權威,專攻臂神經叢手術,待病患親切,早年他由林口長庚轉任義大醫院,就有不少死忠患者包遊覽車南下,甚至掛號掛到當機,現在他的門診都還高達二、三百人。

慕名想找他看病的患者源源不絕,根本掛不上號,只好深夜排隊,搶現場名額。有些病患看診前一晚八、九點,就到醫院排隊。

杜元坤無奈地說,他曾推薦病人找他的學生看病,「沒用,患者還是回來找我」。一次有個病患向他抱怨,「杜醫師,我為了讓你看病,今天三餐都在這裡解決了」。經常看病到忘食的杜元坤幽默笑說:「你今天已經吃第三個便當,我連一個都還沒吃呢」。

台中榮總免疫風濕科藍姓醫師,經常從白天看到晚上,最高紀錄曾經帶領五名醫師於一天內合計看診超過四百人。心臟內科丁姓醫師並因為看診病人多,每天得提前於清晨七時十分開始看診,常一看就看到晚上。

高醫秘書戴嘉言表示,沒有一家醫院希望病患半夜來排隊掛號,但很多病患有名醫情結,不得不限制看診名額。

【2010/01/31 聯合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