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苦瓜萃取物 降血糖效果佳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中報導】

苦瓜不但可做料理,也可以開發新藥控制血糖。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研究所教授侯庭鏞的研究團隊,從苦瓜萃取一種蛋白質,用來控制血糖的效果比注射胰島素顯著,將來可以人工大量合成,幫助糖尿病患。

侯庭鏞的研究指出,苦瓜具有治療糖尿病及其相關併發症如神經系統損傷、白內障的功效,也具有抗菌、抗病毒、抗腫瘤、節育、抗胃潰瘍、抗瘧、治療乾癬、抗發炎和抗氧化等活性,其中,苦瓜萃取物調整血糖,或應用在治療糖尿病及其併發症方面最為顯著。未來可發展為治療或輔助糖尿病治療的中草藥保健食品,甚至是糖尿病新藥開發。

侯庭鏞研究團隊從特定品種苦瓜的蛋白質萃取液,經動物試驗,證實調整血糖的功效比胰島素顯著,目前正申請專利。另已找到了基因定序,將來可以人工大量合成量產,口服就可控制血糖,比傳統的注射胰島素方式,減少侵入性治療。

苦瓜萃取蛋白治療糖尿病的商機有多大?中醫大產學合作辦公室經理陳勝欽表示,美國2002年的糖尿病相關醫療市場就達1.3億美元規模,中醫大這項研發成果將不僅可降低國內健保負擔,也可進軍全球醫療市場。

【2010/01/05 聯合晚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