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內科

感冒最怕…發炎、反應過劇、留下病根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中醫師陳雀屏表示,感冒病毒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過程中發炎反應過度劇烈及感冒後無法完全痊癒,會留著一個病根,氣候不好或睡眠差時就會不舒服。當身體在發燒流鼻水感冒時,要幫助身體對抗病毒。

陳醫師表示,除了強調一感冒不要吃冰,不要吹太冷的冷氣,在咽喉不舒服時,也不能吃太甜的食物,或寒性水果及補品,有痰時僅量拍痰幫助排痰。另外,平常或快感冒時,可用按摩曲池穴及合谷穴,而身體有點熱時,可按摩大椎穴來幫助身體抵抗病毒,幫助免去感冒之苦。

茶飲方保健部分,醫師指出,首先要分熱性感冒或寒性感冒,熱性的就是像咽痛、頭痛這類,可用「金銀花甘草茶」,準備金銀花2錢、甘草1錢,用500C.C熱水泡,或在菜餚中多加香菜、蔥等調味料,也會有清涼解熱作用。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