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內科

醫師說:激烈運動 喝5000cc已足夠

醫師表示,在一般狀況下,如有激烈運動、操課,每人每日喝下5000cc開水「已經很多」。
醫師表示,在一般狀況下,如有激烈運動、操課,每人每日喝下5000cc開水「已經很多」。
報系資料照

近來網路流傳文章,指稱有研究發現馬拉松選手因大量流汗會排出體內金屬毒物,不易罹癌。家醫科醫師今天表示,這還需要更多研究佐證,但多運動及多蔬果飲食,本來就有益健康。至於國軍讓新兵每天喝7000cc白開水,有醫師認為很少見,並警告一般人正常情況下若每日喝7000cc開水,可能造成「水中毒」,不可不慎。

永和耕莘醫院家醫科主任洪淩鈺表示,多喝水是預防中暑的方式之一,人體若一直流汗,且水分補充不夠,可能會導致脫水、體溫往上升,中暑。至於是否有助抗癌,需更多科學證據證實。

而人體的水分會經由流汗、尿及皮膚表面蒸散,且體內對於水分有恆定的功能,例如水喝多了,如果非從事大量運動的人、流汗不夠多,多餘的水分就會多跑幾次廁所、將水分排出。

一般人每日2100cc

私立公祥醫院內科資深醫師廖力毅表示,一般人每公斤體重每日需要35cc水份補充;例如60公斤成年人,每日約需2100cc。他認為,在一般狀況下,如有激烈運動、操課,每人每日喝下5000cc開水「已經很多」,也需要分次定量飲用,每次100到150cc,輔以鹽份補充。

對於每日7000cc的飲水量,廖力毅認為的確很多,軍中操練份量相當重,或許有可能需要這麼多水。但他提醒,「一般人」若日飲水7000cc,可能讓身體納離子下降,造成電解質不平衡,而讓身體意識不清,形成所謂水中毒,建議夏日補充水份應該要均衡。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電解質 脫水 防中暑 水中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