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慢性阻塞性肺病 運動可減輕症狀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不少抽菸、長期吸二手菸的人都有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困擾。美國一項研究發現,規律運動或可減緩慢性阻塞性肺病症狀,使患者住院頻率大為降低。

美國凱薩醫療機構南加州研究、考核部門研究員阮香(Huong Nguyen)表示,研究顯示,規律運動可以減少慢性阻塞性肺病住院壓力。希望未來可以進一步研究如何運用運動幫助患者減少住院率、住院風險。

慢性阻塞性肺病是一些疾病的總稱,其中包含肺氣腫與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呼吸氣流常受到阻塞,因此很容易產生呼吸困難等症狀。

在這次研究當中,研究人員分析六千多人病歷紀錄,這些人年齡多在四十歲以上,所有的人都在二○一一年到二○一二年間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且都曾因為慢性阻塞性肺病而接受住院治療。這些患者都提供他們平常運動的資訊。

研究結果發現,患者若有運動習慣,每星期運動時間達一百五十分鐘,往後三十天內再住院機率可減少百分之三十四。每星期運動時間一百五十分鐘大約是每天運動半小時,一星期運動五天。有的人有運動習慣,但每星期運動時間未達一百五十分鐘,這些人再住院風險也有降低,風險降低幅度為百分之三十三。研究成果近日已發表於「美國胸腔學會年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運動 慢性阻塞性肺病 支氣管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