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特定基因缺陷 36%孩童無法擺脫氣喘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合外電報導】

發現氣喘基因缺陷,可望發展基因測試。美國杜克大學發現,特定基因缺陷的孩子,有百分之三十六的機會,成年也無法擺脫氣喘,科學家將研發基因檢測,確認氣喘高風險嬰孩,提早給予適當醫療,降低身體危害風險,目前需要更多臨床實驗佐證。

研究團隊統計十五個不同地區,超過一千位氣喘患者的資訊,從出生到成年後氣喘病徵變化,總共算出八百八十人的基因風險評分,發現遺傳風險分數高的患者,成年依舊氣喘的機率大增,肺部功能可能已有傷害,不論上課、上班、或在家都可能因氣喘被送入急診室,但一般小兒氣喘到成人時會減輕。

研究學者丹尼爾表示,這次研究能夠幫助辨別氣喘發病的原因,也能預測是否終其一身受到影響,但是用於治療氣喘還在初期階段,未來應該持續研究基因與氣喘的關連,遺傳測試評估價值會更加提高,將基因風險評估放入尋常檢查前中,目前依然必須以常規治療為主,妥善治療能將發作機率降至最低。

英國氣喘慈善協會表示,許多氣喘兒童,成年後氣喘症狀可能就不在出現,但不代表氣喘危機解除,在未來身體機能下降後,症狀可能重返再次造成傷害,基因檢測可以找出風險較高的患者,確保可以持續觀察他們身理狀況,適時給予醫療支援,將他們生命危害降到最低。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氣喘 遺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