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師染肺結核 3生檢測呈陽性 全班投藥

【聯合報╱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基隆市1名國小導師為肺結核確診病患,衛生局替全班學生做肺結核菌素檢查,3人呈陽性反應,但衛生局強調,陽性反應只是接觸過結核菌,並非病例也不會傳染,而不管陽性或陰性反應,昨晚起所有學生進行預防性投藥,3個月後複診。

這名導師日前因有咳嗽、腹瀉等情形到醫院治療,檢驗發現罹患肺結核,9日當天就住進隔離病房治療,校方得知後通知學生家長。衛生局14日到校為32名學生做結核菌素檢測,每人都挨了1針,昨天量測皮膚紅腫大小,有3名學生出現陽性反應。

衛生局秘書杜雅惠昨天表示,陽性反應只是表示體內有結核菌,接觸原因有很多可能,例如最近有感染、有家族史等,並非感染病例,這些學生沒生病,更不會傳染,這項檢驗結果是提供胸腔科醫師做進一步檢查的參考,學生家長不用太緊張。

全班學生今明兩天將分別帶到基隆長庚醫院和署立基隆醫院做進一步檢查,校方表示,接種卡介苗也會有陽性反應,結核菌素檢測只是參考,所有學生都要照X光,胸腔科醫師昨天已開藥做預防性投藥,每名學生從昨晚開始天天都要吃藥,追蹤3個月,再回醫院複診。

結核菌 肺結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