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過敏兒 提防4類食物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97年委託市立聯合醫院,針對學童的常見過敏原篩檢發現,食物過敏原4大食物,分別是螃蟹、蛋白、牛奶及蝦子,呼籲家長別輕忽食物過敏的問題;此外,過敏高危險群學童最好儘早做食物過敏原檢測,以避開自身過敏的食物。

聯醫仁愛院區小兒科溫港生醫師表示,過敏者若食用導致過敏的食物,易引發免疫反應,對人體產生不良的影響,常見的症狀包含蕁麻疹、皮膚癢、水腫、打噴嚏、咳嗽、呼吸困難等過敏症狀,嚴重者甚至會休克及死亡。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處長游麗惠也提供抗食物過敏4個小撇步,包括避免隱藏的食物過敏,例如有些義大利麵、冰淇淋、餅乾中會使用蛋,對蛋過敏的人也應盡量少吃。少吃加工食品,避免如色素、防腐劑、香料、人工甘味劑等添加物誘發過敏。只吃新鮮的海鮮以及多吃含維生素C、E較高的水果,可預防發炎反應。

氣喘敏患者也要注意避免柑橘類的果汁、牛奶、巧克力牛奶等可能引發氣喘的飲料,因為這些都含有防腐劑和色素。

蕁麻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