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老人裝血管支架 免開膛剖腹

心血管硬化,小心形成可能致死的胸主動脈瘤。97歲魏爺爺有高血壓病史,健檢時發現一顆六公分胸主動脈瘤,隨時可能破裂,有如人體炸彈,接受微創主動脈人工血管支架手術,不用開膛剖腹順利拆卸「炸彈」,傷口僅兩三公分。

新光醫院心臟外科主任林佳勳表示,許多中老年人都有血管硬化問題,隨著症狀的惡化,部分患者可出現胸主動脈瘤,由於胸腔空間較大,初期並無症狀,一旦破裂死亡率相當高。

傳統心臟大血管手術採開胸、開腹方式,傷口長約20、30公分,且手術時間長達八至十小時,術後復原時間較長,且容易發生合併症。

林佳勳說,最新主動脈內人工血管支架置放手術傷口僅兩三公分,導線與導管從鼠蹊部進入動脈血管內,透過血管攝影導引定位,將人工血管支架植入胸主動脈。

新光醫院已施行約200例微創性的主動脈人工血管支架手術,其中超過85歲的高齡長者就有20例,還有五人年齡超過90歲,其中兩人97歲,一人為胸主動脈瘤,一人是胸主動脈穿透性潰瘍。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血管支架 高血壓 主動脈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